我的印度學習筆記

Monday 21 March 2016

旅居意大利生活│春分週日自駕遊 Borghetto

20march16
天晴的週日恰好是春分,自駕遊去與Lake Garda湖水貫通的Borghetto((Valeggio sul Mincio),這由Mincio河流過的小鎮上雖已沒民居,而是餐廳B&B進駐,尚幸仍古色古香,當然也因為意國法例規定由歷史建築群構成的城鄉整體容貌並非使用者許可更改的(裡面則可),故儘管遊人很多,閒逛期間仍十分自在。
大概也因進入三月北意大利開始不那麼冷,除了我們這些駕車前來的遊人,還有騎單車和機車的遊客,一身標準專業的騎車服可不是為show -off,因此十分可觀,這可是衷心讚賞,尤其後者,因為他們都身穿有型的皮革服裝,當中不乏中、老年兼身形和造型均有型的男女鐵騎士。

河上的石橋和山上的城堡仍保留Veneto influence的建築風格(這地區古時受威尼斯城邦所控制),歷史少說也有六百多年,不過以古蹟往往上千年(例如被古代羅馬人自稱為eternal city的羅馬)意大利來說,這裡"not very old"而已。

題外話,這又令人聯想到對古蹟的處理,有別於德國人著重再現原貌,意大利原則是stay as it is,只作小修小改。若不知就裡便會認為各處如荒地亂石陣,說為何不修葺"保育活化"呢!


well~ 對這類口號我相當之fed up的實不相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